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提高群众满意度】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法院互联网开庭流程指引
分享到:
作者:曹妃甸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4:10 打印 字号: | |

互联网庭审是常见的开庭方式之一,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连接互联网的设备直接参加庭审活动,实现与法官“屏对屏”见面,操作简便、经济实用,不受时空限制。

但是,互联网庭审软件该怎么操作呢?曹妃甸法院为您解答互联网庭审软件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法官安排网上开庭排期信息后,当事人手机会收到云审短信平台发送的网上庭审短信。具体操作如图所示:


1.收到互联网开庭短信后,首先点击“参加庭审信息详见链接”,然后出现右侧样图,点击“跳转至云审小程序”

2.如果手机会提示是否允许打开相机、麦克风,请点击“允许”,系统检测相机、麦克风、网络状态,绿色表示检测通过,如果显示红色请重新进入。详细阅读法庭纪律后点击“确定”

3.显示此界面证明已成功进入庭审。庭审中如果需要提交证据,点击“证据材料”显示以下界面

4.庭审中如需提交证据,点击“上传证据”可以上传证据

5.庭审结束后,按照法官提示点击“庭审笔录”阅读笔录与庭审所说一致后签字确认

注意事项:

第一次使用互联网庭审软件时,系统会询问是否允许软件访问存储空间、使用网络、麦克风、摄像头等提示,需要全部点击“允许访问”。

为保证互联网庭审音视频效果良好,请当事人尽可能在网络信号好的环境下(使用移动数据,避免使用WIFI)或者使用电脑参与互联网庭审。庭审过程中,当事人应及时查看自己的网络信号情况,如果信号稳定则会显示绿色,如果信号不稳定则会显示红色

 当事人在参与互联网庭审时需要注意法庭纪律,进入互联网庭审后,系统会自动播放法庭纪律,请注意收听,并不要随意走动,不要遮挡摄像头,无关人员不要出现在摄像头中。

为避免互联网庭审过程产生杂音听不清楚,请当事人在不发言时,关闭麦克风,需要发言时再打开。

 

责任编辑:曹妃甸法院